close

[橋樑書] 露露和菈菈系列

《杯子蛋糕的魔力》《魔法餅乾的祕密》《魔法寶石果凍》《雲朵棉花糖的魔力》......

作者:安晝安子
出版社:東雨文化
適讀年齡:小學低年級
小穎實際閱讀年齡:約小學一年級

 

這是一套可以邊看故事、邊學做甜心的橋樑書,目前已出到第18集了。安晝安子的書,除了這一套露露和菈菈系列,還有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系列、香草魔女系列,我們母女二人都很愛,都是很適合小女生閱讀的童書。

 

這系列書是小穎初上小一時在學校圖書館發現的,當時還很驚豔地回家說: 這本書好好看喔~~媽咪你幫我向圖書館借

一邊看時還會要求: 我也想做果凍、我也想做餅乾。

但無奈媽咪我實在沒有烹飪的天份及興趣,總是敷衍了事(帶小穎去媽媽Play教室體驗做餅乾)

 

升上小二後,小穎對這套書的熱情好像慢慢消逝了,不再吵著要看新的系列書(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系列,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會要求重覆借閱),上週小穎在阿福書店看到最新一集"露露菈菈和可冬的馬卡龍",也只拿來翻翻,連看都沒看完,我事後問她,她說太淺了...太簡單了。

 

無論如何,這套是很棒的橋樑書(for 小女生)

露露和菈菈系列套書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橋樑書 東雨文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