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學三年級重新分班後,小穎班上除了原先低年級與她同班的一個男生之外,其餘的同學都不認識。

 

看完「萬能保母蘿拉!」乙書,我問小穎: 蘿拉升上了五年級,因為沒有認識的同學、朋友和她同班而生氣、難過,那妳呢?
妳喜歡有好朋友或原來的同學在同一個班級,可以很快地和他們玩在一起,還是喜歡班上都是新同學,這樣就可以認識更多新朋友了,你喜歡那一種?

 

小穎: 我喜歡都是新同學。
媽咪: 那妳是怎麼認識新朋友、和他們玩在一起的,我記得媽咪小時候很害羞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和新朋友講話耶。
小穎: 我開學第一天就和新同學在一起玩啦! 我就看到一個女生在學習角不知道在找什麼東西,我就問她可以和她一起玩嗎? 她說可以,我們就一起玩黑白棋了。

 

真得很羨慕小穎這種迅速融入新環境、愛交朋友又不怕生的個性。這也是親子共讀的好處,可以幫助我們更瞭解自己的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